2024-01-19 02:40:45 | 寻车网
几年前购买新能源的车主对自己的汽车或许是满心期待,但是几年下来大家却满面愁容,主要面临的问题就是电瓶续航不够,特别是对于北方的车主来说一旦进入了冬天俨然做了一场噩梦,气温一旦零下手中的新能源汽车就仿佛被封印了,做梦都想知道为什么纯电动汽车一到冬天续航就会出现这么大的bug呢?
化学原因
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当下技术不到位,与北方天气寒冷也有着较大的关系,如今大多数车企使用的都是锂电池,从理论上来说与我们手机使用的电池是一个原理。它主要靠化学反应来实现放电,如果到了温度过低的状态下电解液没有了那么强的流动性,自然就会缩减续航。
物理原因
对于燃油车来说冬天想要开空调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也无需过多关注我们的燃油量,纵然开了空调油耗会增加,但至少能够支撑我们的使用。但是新能源车主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我们打开空调的时候续航就会有非常明显的折损,而且在前一个化学原因的作用力下车上的各个电子元件都需要依靠电力来支撑时,自然就会让我们的续航损耗越来越快。
自身原因
其实关于新能源电池的使用技巧也是有一定规则的,或许很多北方车主在室外设定了充电桩,到了雨雪天气仍然是让汽车在室外充电,殊不知此时我们的汽车已经被冻得不那么灵敏,如果不想办法为它找到一个专门的车库来提供一定的物理温度,续航的折损也是较为明显的,有一些用旧了的车子甚至会出现边充电边跑电的情况。
谨慎选择
到了冬天新能源汽车续航下降是一个通病,即便是以自己续航超厉害著称的特斯拉也会遇到这一方面的问题,对于北方的车主来说购买新能源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至少在当下的技术是无法支撑车主们使用的。
相比起来,南方的车主仿佛更加适合购买一台新能源,因为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会受到温度的过多影响,虽然南方的天气比较湿冷,但是相比起北方的零下十几度来说要温和得多。从客观的层面分析如今的新能源使用方便程度远比不上燃油车,这是车企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我们需要抉择的一点。

新能源车企的浮夸炒作的风气确实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通病。
随着新能源车企变得越来越多以后,国内新能源车企恶意炒作的风气已经变得越来越盛行,有很多新能源车企并没有足够的相关技术支撑就已经出现了严重虚高的市值估量,因为有些所谓的新能源车企只是在炒作新能源汽车这个概念,用新能源汽车的概念来圈钱,可以说这些公司的行为是在过度消耗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
一、很多新能源车企都存在着严重的股价市值虚高情况。
有一些新能源车企已经实现了汽车的量产,因此这些已经实现汽车量产的新能源车企虽然短时间内可能会存在着市值虚高的问题,
但是从长远的发展来看,这些车企还是能够用出色的市场销量支撑起如此高的市值估量。然而还有相当一部分新能源车企并没有实现汽车的量产就已经出现了过高的市值估量,这显然是非常不现实的事情。寻车网
二、很多新能源车企在刚成立的时候总喜欢说一些大话。
虽然公司成立的时候说一些大话是为了鼓励员工的试制以及提升股民的信心,但是很多新能源车企从成立到现在一直没有拿出一款可以量产的车型。
这样的公司可以说做的非常的过分,因为这种新能源车企公司并不是为了新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而是想把新能源概念放在金融市场上进行炒作。
三、新能源车企很难脚踏实地的做事。
很多新能源车企都是随着一股新能源的风潮成立起来的,因此这些新能源车企基本上都处于飘在半空的状态。而这些新能源车企也必须要给股民有所交代,
所以这些新能源车企的负责人就不断的炒作新概念来哄骗大家。因此现在的新能源车企爆雷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当然也希望新能源汽车企业不要被眼前的虚荣冲昏头脑。如果只是为了炒作新能源汽车概念的话,我也希望这些所谓的新能源车企能够远离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因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对于国家未来的经济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寻车网(https://www.xunche.com)小编还为大家带来我之前开过朋友的新能源车,但是感觉驾驶过程中有点抖动的感觉,这是新能源车的通病吗?的相关内容。
我上周末去试驾了一下,先前也做了一些功课,知道天逸PHEV搭载了1.6T PHEV转速高功率发动机,在三电架构上它又采用同级别领先的“P0+P2+P4”。其中P0指的是在BSG(皮带式发电,启动一体机),在发动机附件面上,能为启动发电机以及给蓄电池充电。在试驾过程中能感受到,由于它的存在,发动机在启动时几乎没有抖动感,同时它也能最大程度降低车辆启动时发生的能量消耗。驾驶起来很稳定。
我的车是2014款奔驰e260L,行驶过程中都顿顿的感觉?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再屁股后面踹一脚,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打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档位换某个档位(2档进3档)、固定时速发生。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当然,还有其他原因的,
有谁开过宇通的新能源车,感受如何?在最近举办的“睿控体验周”活动中,我有幸开过宇通的车,是ZK6120CHEVNPG4车型的,属于新能源的,比起以前开的车,感觉节能了好多,大概40%左右吧!车的动力什么也没什么影响,总之是很不错的车!吉利10d电动汽车怎么样我来简单说说吧,我去年10月份提的车,今年5月份有事卖了,开了半年,优点和缺点如下:优点:1、外形时尚新颖,前脸有点象BMW,尤其大灯和
有朋友买了长安逸动的2015款吗,感觉怎么样?我买的就是2015款的逸动,刚入手没多久,感觉特别棒,开起来特别顺手,现在就是感觉买的超级值,比我上一辆车要好上无数倍。2015款的逸动首先是在动力方面进行了改进,搭载了BlueCore全新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领先的1.6L全铝合金自然吸气发动机。1.5T款更具特色,最大净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230n·m,六速手自一
开过二手切诺基2500的感觉这车怎么样?<北京青年报>二手切诺基是旧车市场的常见车型,该车型以其价格低,外形酷而赢得一些个性化消费者的青睐。但由于油耗高、小问题多等原因,二手切诺基在旧车市场交易换手率要高于其他车型。新款切诺基上市于1988年,当时有三款车型,分别是切诺基2021,价格为17万元;切诺基2021E,价格为18.5万元;切诺基2021E6Y,价格为27.5万元。这三款车在当
北汽新能源EV160有买的吗,感觉怎么样?千万不要买北汽新能源的车,电池问题严重,还没有诚信,我的电池39%就趴窝,修一次,变成44%趴窝,等充上电,再次去说电池没问题,睁眼说瞎话,真是醉了,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明目张胆地欺骗消费者重庆长安集团VS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2011届本科毕业生,已经签了长安新能源。自己感觉还不错。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旗下做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子公司,是和重
我的电动车电池是48V的充电器测出来是58V对电池有影响么?修理店老板叫我换一个有必要么?没必要。一般现在的充电器测出来输出电压都高于48V的一班在50-57之间是正常的。我的充电器就是55的。为什么不要换是有原因的只有输入电压大于电瓶额定电压时才能把电瓶充满如果你用的充电器是48的可能电瓶充不饱和电瓶寿命缩短。我买的电动车是48V20A的因为买的时候老板直接给我装上去了但我感觉有点像是
空挡等红灯,车子会抖动,咋回事??汽车在等红灯挂空挡车子有点抖的原因是怠速不稳定。要是老车问题大概是:一般来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的毛病大都出在化油器和汽油喷射装置上,即燃料供给系的怠速调整失当,能够正常供给发动机的燃料太少,从而使发动机输出的扭矩过小。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重新调整一下怠速调整螺钉,立刻就能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平稳。如果您觉得麻烦,可以到修理厂让维修人员代劳。除了燃料供给系之
名爵6新能源开起来是什么感觉?名爵6新能源搭载上汽集团绿芯组合,采用1.0T+电机组合,综合扭矩可达622牛·米,搭载高低速EDU电驱变速器,与双电机链接共有四种驱动模式可选,分别为纯电、纯油、串联和并联。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9.1千瓦时,充满只要3小时。电控单元支持三挡能量回收,可在行驶中为电池充电。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很多人担心1.0T三缸机的抖动与噪音,不过有了电池组的加持,电量充
2025-01-10 09:24:43
2025-09-05 14:40:38
2024-11-12 05:18:21
2025-12-27 02:53:59
2025-06-20 04:46:02
2023-11-07 05:09:11